•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重庆翠湖营销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5日
阅读:

20221114日晚,由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联合主办的重庆翠湖营销论坛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文科背景下营销研究前沿与专业建设研讨,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教师、学会会员、高校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近100人参加。

本次论坛于19点正式开始,由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熊素红教授主持,并由工商管理学院杨柏院长致欢迎词。他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隆重介绍了主讲人——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邹鹏教授。邹鹏教授是哈工大的博导,同时担任中国高校市场学会副秘书长等多项学术兼职,也是《管理科学》《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等重要期刊的领域主编、编委或审稿人,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获得全球营销管理联盟联合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欧洲营销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在《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紧接着,邹鹏教授从营销科学研究未来资助重点领域和方向讲起,重点讨论了营销科技研究与人类福祉营销两个重要领域的研究机会。并以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分享了基金申请的经验,及该项目所支持的关于空气质量对消费者观影行为影响的最新研究。此外,邹鹏教授作为哈工大市场营销系的主任,进一步分享了专业建设尤其是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重点阐述了《内容营销》的主要课程内容。

邹鹏教授的分享结束后,校内外参会老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论文研究方法设计、以及大数据营销建模等方面的问题与邹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会长靳俊喜教授做总结发言,并对邹鹏教授丰富的内容、无私的分享表示感谢,与会者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是本年度第二场重庆翠湖营销论坛,该论坛是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策划系、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联合主办的品牌论坛,旨在聚焦营销与策划的学术、行业前沿及教学实践改革搭建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对外联系,对我校市场营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指导意义,也有助于提升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的科研与教学水平。


上一条:关于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