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关于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11月18日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2023届毕业生:

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已陆续启动,为使该教学环节有序、规范进行,特就该环节的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总体要求

1.各专业要高度重视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认真执行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重工商大〔2007237号)和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补充规定(重工商大〔2019368号)文件的规定,按照学校和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程序和规范化要求执行,并结合各系部管理工作和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加强和完善毕业论文教学环节的管理,保证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和此教学环节的正常秩序,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2. 凡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补充规定” (重工商大〔2019368号)文件选择其他类型作为传统毕业论文(设计)的替代选项的,应根据各专业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可操作的规范要求和评价标准,由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并报学校教务处审核备案后执行。

3.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各专业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必须严格按照选题来自行业企业一线需要,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50%的要求完成,并积极推行校企双导师制。

4.在毕业论文(设计)中,指导教师对其指导的学生应当进行学术规范、学术诚信教育和指导,对学生撰写学位论文和设计是否符合学术规范、学术诚信要求,进行必要的检查与审核。

5.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须在2023520日前完成,以保证学生毕业顺利离校。

6.学院和各专业建立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学生投诉质疑的通道。

7.为了便于后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工作,各专业、指导老师应当保存所有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材料,具体命名格式可参照2021/2022学年度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上报要求【学年度_省市代码_单位代码_专业代码_学号_论文类型(LW/BS/SM/W)_序号】。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为例,命名格式为:【2223_50_11799_120201K _201903XXXX_LW_001】。各专业代码详见附件7

二、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要

所有类型的毕业论文(设计),其档案材料必须严格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档案要求及时进行归档管理,做到材料规范和电子档案的统一管理,条例中未提及的材料可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中装入两本材料并刻录电子光盘:一是毕业论文(设计)正本(封面淡蓝色,左面竖装),二是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使用抽杆夹)。两本材料的装订要求和所需内容请参照工作条例和补充规定执行。

凡选择其他类型毕业论文(设计)的,其档案材料要求参照传统类型的要求执行,具体要求可由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并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三、有关过程管理及材料报送的时间要求

学院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实践教学模块毕业论文(设计)环节进行指导教师遴选、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的申报与审批、学生选题与选教师等工作。系统内的相关模块功能已经打开,各专业指导老师、2023届毕业生可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进行相关操作。

选题数据确定后,各专业要加强对学生(特别是不在校的学生)的指导工作,切实利用各种方式有效对学生进行指导。

其他类型中艺术类非理论毕业创作(设计)的学生请务必填写“艺术类非理论毕业创作(设计)、论文选题暨过程实施报告书”(附件5);凡集体合作的,请务必提前填写“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毕业创作(设计)集体合作项目申请书”(附件4)。

2023届毕业生,学校仍将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并根据“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及处理办法”(教务〔201428号)进行操作,具体抽检方式将另行通知。

具体时间要求如下:

1.2022121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或安排,题目及指导教师确定,完成并报送选题指南。

2.2023110日前,学生进行选题,完成并报送选题情况。

3.2023413日前,学院对学生选题情况进行梳理、修改或变更。

42023415日前,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组织情况统计表。

5.2023522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工作并在教务管理系统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6202367日前,“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应有10001200字的缩写稿)。

7.202391日前,完成所有获得学士学位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原文上传教育部系统工作(具体时间及要求以当年上级部门通知为准),若学校提前启动工作将另行通知。

82023916日前,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统计表、统计分析表、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评估指标及自评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请各专业认真组织好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时将上述材料纸质文档报送至工商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明德楼3006室),电子文档发至791546861@qq.com

特此通知。

     

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18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补充规定

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及处理办法

附件4: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毕业创作(设计)集体合作项目申请书

附件5:重庆工商大学艺术类非理论毕业创作(设计)、论文选题暨过程实施报告书

附件6: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

附件7: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系组织开展十一月教研活动

下一条: “重庆翠湖营销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