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垃圾回收从我做起,美好明天共同拥有”——BIM协会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11月27日
阅读:

 

随着科技和经济水平的蓬勃发展,环境问题逐渐被人们注重起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响应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工商大学关于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号召,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全体成员于2018年11月12日24日开展了一系列有关环保回收、垃圾分类的活动。

该活动第一阶段以“菜鸟回箱计划”的启动而拉开帷幕。由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的成员联合在各校区菜鸟驿站及高校环保回收点由开展了该活动。该活动意在解决校内双十一后废弃纸箱问题实现塑料分离,提高废弃物再利用率,为建成绿色家园贡献了小小力量。

(工作人员整理纸箱

活动第二阶段以“垃圾分类我先行,美好生活共创造”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分享活动于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举行。在活动中,由BIM协会外联部成员凌军缘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多个角度为我们分享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更加有效进行对环境的保护,引发大家思考未来环保的重要性。

 

(协会成员凌军缘发言

活动第三阶段在周末文化广场变废为宝建筑模型比赛中接近尾声。该活动使用菜鸟回箱计划中回收到的纸箱,进行变废为宝创意制作活动。要求只使用纸箱做主体框架,在有限的时间内制作出具有创意的作品。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是唤起同学们对手工传统文化的记忆。比赛最终评选出六名获奖同学,颁发有纪念意义的奖品。

 

(同学参加变废为宝活动

“享绿色校园,创BIM新风此次活动中不仅将环保观念带入校园牢牢扎根在同学们心中,有利于重庆市内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全面提升我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上一条:“工商BIM纳新才 师生共谋促发展”——BIM协会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青春BIM,蓄势前行——重庆工商大学走进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