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青春BIM,蓄势前行——重庆工商大学走进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会

2018年11月26日
阅读: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下,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同时为了开拓学生视野,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明确未来职业生涯的就业走向,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联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重庆分公司开展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创业论坛之走进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活动。广联达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谢刚先生,销售总监葛留名先生,HR-BP王艳玲女士,广联达教育培训事业部高校区域经理魏然先生,广联达重庆分公司施工实施顾问、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12级校友陈文沛女士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杨涛博士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会长杨航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交流学习座谈会,此外,特别邀请到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战略运营总监涂哲明先生,分享未来广联达公司发展方向及人才需求。

本次校企交流座谈会于2018年11月16日在广联达重庆分公司举办,座谈会由公司参观及发展史简述、协会指导老师分享经验、协会代表简述未来规划、广联达相关软件介绍、自由交流等五个环节组成。

首先,在HR-BP王艳玲女士的带领下,我们对公司各个部门进行参观,并深入了解广联达的“狼性文化”。随后,谢刚总经理从造价板块、施工板块、创新板块、生态板块四个方面介绍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发展史及未来展望,强调通过软件和数据打造数据化生产线的发展方向,点明未来以“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为代表的产业升级目标。并提出“新工科”建设 “5(五个共建:共建专业、共建师资、共建平台、共建专业资源库、共建创新创业基地)+5(五大平台:在线学习平台、云实训综合管理平台、人才测评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合作体系。

  

(参观公司及了解文化)

     

(总经理谢刚先生)

   

(教育培训事业部高校区域经理魏然先生、销售总监葛留名先生)

其次,由杨涛老师简述BIM协会的发展史,并肯定了“新工科”建设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指出工程管理专业与实训结合的紧要性。而后,由BIM协会会长杨航讲述协会成员在今年举办的各类建筑竞赛中所获得的荣誉及在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杨涛博士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施工实施顾问陈文沛女士对广联达旗下的各方面建筑软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建筑业未来会趋于数字化和工业化,强调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

 

  (杨涛老师与杨航探讨)

 

   (施工实施顾问陈文沛女士)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与探讨环节中,参会同学提出自己对专业、对工作、对未来的问题,王艳玲女士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作为大学生,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首先要对于课内要求的内容达到极好的掌握程度;第二,不要淡化一些必过考试的作用,即便在未来的就业时它不能作为一块非常有力的敲门砖,但也不应该让这些成为自己的绊脚石;第三,要尽早规划自己的发展目标,大学四年并不长,越早努力越容易实现自己的理想。

同时,战略运营总监涂哲明先生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见解,第一,性格决定命运,要积极发现自己性格上的缺口并努力去做一个性格上圆满的人;第二,要勇于尝试和探索未知,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可以自主学习,而不是一味地担心自己的实力;第三,在当下这个科技高速发展、信息迅速膨胀的社会,要实时更新自己对于专业领域的认识,不要固步自封而导致自己被社会淘汰。

此次校企交流会深化了校企双方的交流合作关系,为学校向企业学习交流与人才输送奠定了基础。在座谈会过程中,协会成员更深入了解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从事的业务,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垃圾回收从我做起,美好明天共同拥有”——BIM协会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期中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