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第六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之器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21日
阅读:

 

/薛珺 图/江娜、薛珺

5月18日14:00,由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六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之器乐大赛决赛于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杨娟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明,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此次决赛有幸邀请到校团委老师王灿、校管乐团指导老师于晓川、佰誉艺术学校音乐教师刘思越、重庆工商大学吉他社指导老师邹贤坤以及古筝老师沈诗恒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王建明书记上台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评委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阐明此次活动旨在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展现风采的新舞台。

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九位选手于本场决赛中争夺金、银、铜奖。此次大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影视金曲演奏,其中单簧管吹奏My heart will go on将那凄美炙热的爱情一幕幕的重印在观众的脑海,余音会挥之不去。《葬花吟》《女儿情》以及《惊鸿舞》等曲目将古代女子的一颦一笑、亦戏亦泪表现栩栩如生。第二轮的演奏由选手自选曲目其中《春江花月夜》的演奏者谢雪薇同学,用其精湛的技艺处理弱化的弦音获得评委老师一致赞赏。整场比赛,是弹拨乐、吹管乐、拉弦乐的交融,经典乐与流行乐的碰撞,而选手饱含情感的演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会计学院谢雪薇用精湛的琵琶弹奏技术最高分摘得此次决赛的金奖桂冠财政金融学院李嘉敏和国际商学院曾淼嫣分别凭借二胡和单簧管演奏斩获银奖,外语学院严术元、经济学院周贤思以及管理学院吴寒荣获铜奖。网络票选的“最佳人气奖”则花落银奖得主财政金融学院李嘉敏,并由校团委杨娟副书记为其颁奖。

 

 

临近尾声,沈诗恒老师与于晓川老师都对此次活动作出了专业点评。其中沈诗恒老师指出,学习音乐者要爱惜乐器,把乐器当做自己的亲人朋友对待,演奏时要做到心中有乐,心乐合一。于晓川老师则表示,表演时要注意三性,即观众娱乐性、音乐艺术性和整个作品的思想与背景性。青春的旋律虽已落幕,音符的灵魂却永不凋零,相信来年的精彩将更加值得期待。

 

上一条:成功卫冕,再创辉煌——我院荣获重庆工商大学第六届“新儒商”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工商杯”篮球联赛冠军

下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影摄心境 映画吾情”心理摄影展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