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14年12月03日
阅读: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杜绝中国式过马路”        

      ——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迎接第3个全国交通日,1129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邀请重庆市南岸分局交通警察巡逻队第八大队甘智才警官在学苑社区开展了以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甘智才警官向居民们介绍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在幻灯片里播放了几组反映有违交通规则的场景的图片,有疯狂挤公交的,有超载的,有在人行道上玩耍的,有违规翻越栏杆的……“中国式过马路的观念已在人们脑海中根深蒂固,令人堪忧。随后,甘警官用通俗的语言向到场听众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违法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多起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事故,提醒大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最后,甘警官提醒现场小听众们遇到事故时要学会做小交警,保持头脑清醒,记住肇事者相貌特征及车牌号码;身体被撞、被压,要保持不动;尽快寻求周围人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爱心桥义协的成员们通过自编自演的交警舞教居民们认识了交通标识的形式,赢得了现场居民点头称赞。  

 

甘警官在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孩子和家长们在认真听讲座
合影留念

 

上一条: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老有所依,义有所行”之敬老院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四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十三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完美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