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老有所依,义有所行”之敬老院活动顺利举行

2014年12月03日
阅读:

 

“天气冷了,你穿秋裤了吗?”  

——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老有所依,义有所行”之敬老院活动顺利举行  

 

 

“天气冷了,你穿秋裤了吗?”  

当这句问候在寒冬开始流行的时候,对于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们而言,敬老院的老人的冷暖一直牵挂在心,挥之不去。  

2014 11 29 ,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及三十多名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南岸区快乐园养老公寓,他们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义协成员早早来到敬老院附近的街道上搜集路人对老人的祝福,“祝您健康快乐每一天”、“天冷,多注意身体”……卡片上一句句饱含情意的话语传递着社会大众对老人的关爱。  

15:00,快乐园敬老院的张老师以一首歌曲《母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敬老院二楼的室内场地坐满了观看节目的老人,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一首首熟悉的老歌——《再唱山歌给党听》、《下马酒之歌》、《北国之春》、《少年壮志不言愁》……  

住在敬老院的部分老人因为身体原因只能长期卧床,尽管他们行动不便,但他们见到年轻的志愿者们还是格外的开心。志愿者也把老人当做自己的长辈,走进房间陪他们闲话家常,为老人捏肩捶腿,尽自己的“孙辈”之孝。老人们愉快地和他们回忆起自己的“光辉岁月”,唱起他们当年的“流行歌曲”。  

结束活动后,志愿者曹云告诉记者说:“我特别喜欢听老人们讲过去的事情,因为重温他们过去的故事,是能增长我们见闻的幸福的事情。”

 

 

向路人收集祝福
陪老人闲话家常
活动合影
 

 

 

 

 

上一条:以爱的名义,用心去传递

下一条: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