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2019级本科生 学业情况分析辅导会

2021年07月16日
阅读:

为及时解决学生学业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做好学分清理和学业规划,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学业发展与指导工作室辅导员冯敏老师于2021年7月14日20:30在企业微信上与153位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学生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冯敏老师首先对《本科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简要说明了培养方案的四个板块内容,重点讲解了专业课程设置与教学计划,帮助学生熟悉了课程学习计划;然后指导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分清理,梳理不及格课程累积学分和学籍警示的关系,就挂科学生面临的普遍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其次冯敏老师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重庆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补充规定》两份文件内容就双创学分的获得方式和学分置换要求进行了讲解;最后,冯敏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线上沟通交流,解答了关于学业、学分的各项问题。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生对学分统计的具体细节、注意事项、操作流程等有了清晰地认知,为接下来顺利进行学分统计,了解自己课程修读情况,按期毕业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加强学生学业过程管理和学业帮扶,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学习障碍,有利于营造学院的良好学风。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系列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