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考研学生交流暨慰问会

2018年11月16日
阅读:

/梁英翔 图/詹雅惠

11月15日上午10:30,管理学院2019届考研学生交流暨慰问会于博智楼7207准时召开。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部分辅导员老师以及2015级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管理学院学团办主任谭予涵主持。

 

会上,王静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考研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其次向大家汇报了近三年管理学院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今年考研工作的目标;高度肯定同学们选择考研的正确性、前瞻性,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增强信心,对考研充满斗志,要注意学习借鉴他人的考研经验,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提高学习效率;要积极应对考研过程中的困难,务必坚持到底,不可半途而废;要广泛关注考研信息,及时寻求考研帮助,适时调整考研目标与方向,正确面对考研调剂,以确保考研成功;最后,王静副书记表达了管理学院对考研学子们的美好祝愿。

 

 

紧接着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与大家交流考研心得,向玥颖同学分享了通过建立知识框架来查缺补漏的政治复习方式,并告诉大家有技巧的背教材能有效提高复习效率,同时建议学弟学妹可以通过老师、学长、学姐和借助互联网了解目标学校与导师的两种渠道。屈阳同学就考研数学的复习表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告诉大家冲刺阶段的重要性,一定要合理分配好做题时间。杜婧同学就考研英语阐述了高效复习的技巧,也教给同学们如何缓解自己心理压力的方法。程锴同学则针对专业课的考前攻克,为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巩固知识的技巧。最后许浩同学将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一一道来,并为同学们介绍面试阶段的志愿调剂事项。

 

 

最后是在场同学的提问环节,优秀考研代表们面对学弟学妹的问题,从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填报到复习的技巧都做出阐述,耐心解答大家的每一个问题,并鼓励今年考研的同学们要确定好目标,调整好心态,坚持不懈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探讨中圆满结束。会后,2015级的考研同学们领取了学院发放的慰问品,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关心,这次交流会收获满满,更加坚定考研的决心,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打造书香团队,共享诗意人生——管理学院第一届“尚学成仁,书香人生”朗读者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