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打造书香团队,共享诗意人生——管理学院第一届“尚学成仁,书香人生”朗读者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3日
阅读:

文/王灡图/张洪梅

   11月9日中午,管理学院在南岸校区图书馆新馆智慧教室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员服务站承办,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的杨航同学主持。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学生处冯湛老师、管理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校资助育人工作品牌项目青芸经典传习社负责人聂树平老师和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王瑛老师和来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聂树平老师首先进行了题为《来,和你一起做人生路上的大赢家》的读书分享。聂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分享了阅读书籍时的拆书技术、拆书帮在大学生成长中的作用和功能,强调将知识拆为己用,以学习者为中心,让阅读行为更有价值,破除传统学习中以读书数量为核心指标的理念。倡导大家在阅读行动中,通过拆书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优良学风。

 

    来自管理学院8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涉及的书目范围很广,有《解忧杂货店》《月亮和六便士》《公正:该如何做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等,尤其是04号选手分享了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分享会,各位选手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三等奖5名,二等奖2名,9号选手张洪梅分享的文化散文著作《我们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活动进程中,四轮抽奖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中奖观众得到管理学院王静副书记赠阅的有关大学生礼仪修养的著作一本。

    比赛结束后,学生处冯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发表了精彩点评。王静副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员服务站在学院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带领广大学生以学为本,多读书,读好书,读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提升学习、完善自我、丰富人生的重要途径,也期望党员服务站能坚持办好此项活动,助推学院优良学风、院风的形成。” 

 
    

    本次活动在嘉宾和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中拉下帷幕。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更深刻体会了书本的力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和提升学习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据悉,今后此项活动将作为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重点打造的特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上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考研学生交流暨慰问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8年度学风建设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