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2018年度学风建设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9日
阅读:

   

文/梁英翔  图/江娜、薛珺

为了持续稳步推进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管理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六点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学风建设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副院长黄钟仪教授、副院长周莉教授,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和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16级与17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管理学院学团办主任谭予涵主持。

                                  

会上,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首先作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报告。她强调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人才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2017-2018学年管理学院制定并完善了11项学生管理工作制度,为学风建设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落实课堂考勤制度、建立学习帮扶机制、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活动与竞赛、树立典范并表彰先进个人等多项措施,加大学风建设力度。王静副书记通报了上学年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的同时,也指出现阶段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再次强调学风建设是学院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倡导同学们牢记使命,以学为本,努力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和楷模。

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宣布了2017-2018学年荣获校院两级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副院长周莉分别宣布了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校院两级评优、学习互助结对子活动获奖学生名单,分团委书记何祖润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获奖学生名单,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上台领奖,颁奖领导和老师们对他们表示祝贺。

                           

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蒋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历,向大家推荐了提高课堂效率的思维导图法,希望大家坚持目标,大胆尝试,过有追求的人生。优秀学生代表杨航则以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追求高远的理想信念,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记父母之情,在确保顺利完成学业的前提下,走出寝室、走出校园积极参与各种实践和活动,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实现个人的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张崎磊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将参加社会实践苦中有乐、付出才有收获的体会和感受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有志向、有担当、有奉献的青年学生。

                                         

最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明确肯定了管理学院在过去一年将学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良好的学风推动学生学习进步的工作成绩,但也对升研率不够理想等问题提出了期望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梦想和实际相结合,日益进取,奋发图强,从我做起树立优良学风。

会议在校歌的奏唱中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继往开来,将成绩和荣誉铭记在过去,不懈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打造书香团队,共享诗意人生——管理学院第一届“尚学成仁,书香人生”朗读者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