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2017年心理健康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17年06月12日
阅读:

 

/刘倩 图/张志伟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6月9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2017年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121顺利开展,各班级心理联络员、寝室室长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骕騻老师担任主讲人。  

吴老师以“什么是健康?” 这个问题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吴老师通过讲述他曾经遇到的大学生心理咨询案例,很贴切地对健康做出了诠释,即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兼备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有道德等品质。  

为了让同学们能对心理健康有正确的观念,吴老师列举了智力正常、情绪健康以及意志健全等多条心理健康标准,使同学们对其有了初步认识,接着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家熟知的抑郁症,强迫症等诸多心理健康问题,并通过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让大家意识到心理健康是个很普遍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发现问题后,正确面对,敢于求助并解决问题。随后,在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板块中,吴老师不仅提出了不同心理问题的区别,还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即对存在心理问题的朋友要多关心、鼓励,多为对方考虑,用心去理解他们、帮助他们。  

最后,吴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有助于心理健康的小建议,如学会向他人倾述,微笑面对生活,积极学习等。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也随之结束了。  

相信有了心理健康培训讲座这一剂预防针,同学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会变得更加舒心,更加灿烂。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入院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