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胡科翔博士团队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发表研究论文

2023年03月15日
阅读:

【全文链接】

[1]Hu Kexiang,Sinha Avik,Tan Zhixiong,Shah Muhammad Ibrahim, Abbas Shujaat. Achieving energy transition in OECD economies: Discovering the moderating roles of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J].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2022,168.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64032122006918?via%3Dihub

【研究团队】

1)胡科翔,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讲师,研究方向:可持续发展,区域旅游开发,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2)谭志雄,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报教授,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可持续发展规划政策、区域发展规划等。

【论文摘要】

经合组织国家在落实SDG 7SDG 13的目标方面没有履行义务。经合组织国家的失败是全球在遏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取得进展的主要制约因素,因为它为发展中国家逃避其承诺提供了理由。因此,COP26的重点是探索能源从化石燃料到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转型的政策选择。这项研究分析了2000年至2019年期间环境技术创新以及各种政策制度对经合组织国家能源转型的影响。在环境治理机制的调节下,分析了OECD国家能源转型的驱动因素。这一目标是通过构建一个能量转换指数来实现的,该指数考虑了沿着能量阶梯的移动。该指数是利用能量阶梯假说发展起来的。本项研究使用两步系统GMM方法,并将样本按排放水平进行分离,结果表明地区当局加强了能源转型,而气候变化法律的加强则显示出混合结果。根据研究结果,建议制定一个政策框架,通过重新调整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政策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上一条:【科研论文】江霞博士团队在《南开管理评论》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科研获奖】我院6项研究成果获重庆市人民政府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