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熊素红副教授团队在《心理科学》发表研究论文

2021年05月28日
阅读:

【全文链接】

熊素红,张全成.越近越诱惑?感知食物空间距离对消费欲望的影响[J].心理科学,2021,44(02):398-404.

DOI:10.16719/j.cnki.1671-6981.20210220

【研究团队】

1)熊素红,重庆工商大学,E-mail: suhong.xiong@ctbu.edu.cn

2)张全成,四川师范大学

【内容概述】

探讨消费欲望的影响因素及影响机制对解决个体非健康饮食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采用2个实验考察感知食物空间距离是否及如何影响消费欲望,以及感知资源口腔占用是否会降低感知空间距离对消费欲望的影响。结果发现:(1)感知空间距离越近,消费欲望越强;(2)感知空间距离通过心理模拟影响消费欲望;(3)占用感知资源口腔会阻碍心理模拟从而降低感知食物空间距离对消费欲望的影响。因此,操纵食物的感知空间距离会通过心理模拟影响个体的消费欲望。

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672120);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7YJAZH096); 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018ZDGL06);重庆市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项目(cstc2018jcyj AX0044)


上一条:【科研论文】陈伟教授团队在《科研管理》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科研论文】王胜教授团队在《管理世界》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