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专业简介

2020年07月28日
阅读: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重庆市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重庆市“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高素质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培模式创新实验区”。工商管理学科是重庆市首批“一流学科”。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有国际化视野、团队创新意识,具备综合管理能力及新业务开拓潜能,能够在各类企业及政府的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中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企业运营模拟、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管理决策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产业组织理论、现代公司概论、市场营销学、高级管理技能与竞值分析。其中《管理学》为重庆市级精品课程。


专业名称:人力资源管理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重庆市特色专业,拥有丰富的精品、幕课等教辅资源,拥有丰富的产教融合育人基地。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立足重庆,着眼区域,面向全国,致力于培养“厚基础、懂领导、敢变革;宽视野、助业务、重责任”的高层次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和行业精英,以满足重庆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外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相关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研究与管理咨询、经营与决策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包含管理学、经济学等大类专业基础课15-20门。此外,包含人力资源管理、积极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博弈与社会、管理沟通、人力资源测评技术、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等专业课程。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为重庆市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在线开发课程。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包括市场开发与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商务策划管理等培养方向,主要为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商科底蕴、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能够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销售管理、国际营销、商务策划、品牌营销等营销与管理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

(1)市场开发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大中小型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销售管理、营销策划、网络营销等营销与管理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课程:渠道管理、销售管理、战略营销、关系营销、网络营销、大数据营销、整合营销传播、营销策划与实务、服务营销等。

(2)国际市场营销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跨国公司、经贸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等部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良好的市场开拓能力、英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从事市场开发、国际营销、营销策划、跨国公司营销管理等营销与管理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课程:渠道管理、销售管理、大数据营销、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跨国公司营销管理、营销策划与实务等

(3)商务策划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和商务策划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商务策划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商务策划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市场研究、策略设计、策略实施、策略管理、策略评估等商务策划及管理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商务策划原理、元策略:理论与实践、策略规划与设计、策略实施与管理、项目策划、品牌策划与管理、整合营销传播、策划思维、市场发展策划、广告策划、活动策划、媒体策划。

 

专业名称:国际商务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具备国际商务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组织、政府机构从事国际化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运营管理、跨国公司管理、公司金融、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投资理论、国际投资项目评估、企业境外投资实务、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国际商法、国际贸易惯例与规则、国际金融与结算、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管理等。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旅游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旅游学概论、休闲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礼仪、中国旅游地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英语、旅游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管理、景区管理概论、旅游管理信息化软件实验等。

 

专业名称:酒店管理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内外酒店业发展需要,具备企业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沟通能力,能胜任现代酒店多种岗位需求的中、高级管理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各高星级酒店、豪华邮轮、大中型餐饮企业、旅游度假村、特色民宿、高尔夫俱乐部等经营管理与服务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学概论、消费者行为、酒店营销学、休闲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市场调查与预测、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房务管理等。

 

专业名称:会展经济与管理

学制: 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会展经济与管理是国际化教育的示范专业,与英国林肯大学已签订“3+1”本科学士项目合作协议。本专业学生在完成本科第一、二、三学年的课程后,达到项目入学要求者,可选择进入英国林肯大学国际商学院(Lincol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会展管理专业(Events Management)进行本科最后一年的课程学习。

在人才培养中,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培养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系统掌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会展活动策划、营销与组织管理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人才;培养具备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良好的品德修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课程: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旅游学概论、会展概论、会展策划原理与实务、会展营销实务、会展项目管理、会展服务管理、会展文案写作、会展设计。


上一条:酒店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