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酒店管理专业

2022年01月01日
阅读:

酒店管理专业

一、专业荣誉

重庆市高校“三特行动计划”特色本科专业

二、发展历程

酒店管理专业于2013年5月获得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2017年6月顺利通过市教委组织的专家组审核验收评估。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目前,酒店管理专业拥有市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市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一流课程1项,市级精品课程1项,重庆市级一流课程1项,校级精品课程2项。

三、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专业立足旅游和酒店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的原则,突出国际化、产学研融合特色,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和高尚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有较强领导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熟悉国际化酒店发展趋势与经营管理方法,能够在国内外高端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豪华邮轮、精品民宿、专业网站、教育机构等众多领域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中高级专门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目前有专业骨干师资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名。酒店管理专业注重国际化培养目标和产教融合。自专业开设以来,就与旅游管理专业共同开设了国际旅游和酒店实验班,实行全英文授课。与希尔顿全球(Hilton Worldwide)合作开设“希尔顿酒店班”,并建设希尔顿全球实践教育基地(获批为重庆市市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美国韦德恩大学(Widener University)等多所大学合作酒店管理“硕士直通车”、国际交换生、“2+2”项目等。并与重庆喜来登大酒店、重庆威斯汀酒店、万达艾美酒店、索菲特酒店、洲际大酒店、尼依格罗酒店等10多家国际高端酒店建立校外实习基地。

四、主要课程设置

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收益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学、酒店前厅管理、酒店客房管理等。

五、就业方向等

就业去向:考取国内外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公务员;进入高端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豪华邮轮、精品民宿等工作;进入大中型国有旅游投资集团、景区和度假区等工作;进入各类企业组织、教育机构等工作;自主创业等。

上一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