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培养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05月17日
阅读:

一、大类招生专业基本情况

二、组织领导机构

院成立大类培养和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由学院党政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其它院领导、系主任、教务办、辅导员、教师代表等组成,保证人员配备得力,使专业分流工作顺利、稳妥推进。

 长:杨柏、彭勇

副组长:郭敏、邱继勤、陈伟

 员:白佳飞、胡迎春、林韬、龙春凤、王飞飞、李延

三、分流原则

1、在大类培养阶段教学工作结束后,依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第一学期综合成绩,进行专业分流。

2、专业分流应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公开的原则,增强专业分流工作的透明度。

3、专业分流时应充分考虑专业布局,合理调配教学资源,提高教育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对人才的需求。

4、学生分流应有利于教学的组织与实施,尊重学科专业的发展。

5、专业选择只能在招生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范围内选择,不得跨类选择专业。

四、分流后各专业的班数与人数

2020级旅游管理类本科生目前在校人数为133人。

学院根据旅游管理大类学生人数、学校关于专业教学班的规定兼顾各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室设施、实习基地等教学资源实际情况后,在分流前研究确定各专业班级人数的具体上、下限。每个班级人数不超过上限。

旅游管理类专业分流后各专业的班数与人数

五、专业分流依据

1、第一学期必修课的加权平均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作为专业分流的主要依据。把第一学期期末各科成绩录入教务系统以后,将2020级大类招生学生必修课初次考试的加权平均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加权平均成绩的计算办法按下面公式进行计算),经学生签字确认无误后,由学院统一上报教务处存档,该成绩将作为分流的成绩依据。

2、每个专业按第一志愿招收学生。按照学生第一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加权平均成绩相同,则按照已修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3、当某一专业的录取人数达到设定的上限人数时,所超出的其它未被录取的学生只能调剂到其他有空余名额的专业。

4、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按照必修课成绩进行专业申请,一旦申请成功不能因个人原因调换专业。

六、分流工作流程

1、第1学期结束前,学院召开面向新生的大类招生分流工作介绍会,介绍涉及的专业、招生的人数、分流工作安排等。

2、第2学期,学院应在学生选择专业至少5个工作日前公布专业接收计划、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3、经学院预确认专业的学生名单,应予不少于 3个工作日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正式确认名单,教务处进行相应的学籍处理。

4、第三学期开学以后实施分流阶段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七、主要时间节点安排

12021521日(周五)晚上1900,召开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政策宣讲和专业介绍会议。

22021523日(周日)下午200前,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成绩等情况填写并提交大类专业分流志愿表且志愿一经提交不可更改。

32021524-525日,学院对学生申报志愿进行汇总、超限额学生调整、审核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

42021526-528日,公示各专业学生名单。

八、其他

本方案及实施细则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工商管理学院

                                                2021514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中期分流”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