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第一届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0年08月18日
阅读:

各班级、学生组织、院属社团:

为进一步巩固我院共青团的工作基础,打造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队伍,塑造服务学生、代表学生权益的学生组织,根据《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经分团委研究决定,拟面向全院以团支部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选拔第一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位设置

1、团委(学生)副书记

团委(学生)副书记设2名,实行聘用制。负责牵头分团委各部门工作、协助团委书记完成共青团工作

2、学生会主席团

学生会组织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实行轮值制度,学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学生会重要事项,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3名,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3、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团

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为3名,实行聘用制。负责全院义工活动的组织开展。

二、部门设置

分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实践部、文体部

义工志愿者协会下设组织部、策划部、实践部、宣传部、文联部、信息部

、选拔对象

原则上为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四、候选人条件

(一)应当为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共青团员应受到校级及以上团内表彰),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二)具备牢固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学 术精神和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秀,在校学习期间无补考或重修课程。

(三)具有两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历,有较强的吃苦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四)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功底,能熟练运用办公软件或网络新媒体平台。

(五)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未受过处分。

(六)身体健康。

(七)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全国、省、市、校级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优先考虑。

、选拔程序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由班级团支部推荐或自荐,经学院分团委同意,由学院党组织确定。

具体选拔过程为:

1、资格审查

学院分团委对候选人履历进行审查,择优进入笔试。

2、笔试

采取闭卷形式,统一命题,不指定参考书目,主要测试候选 人政治理论水平、综合素质以及对各组织相关知识的掌握。笔试结果占选拔总成绩的40%。

3、撰写自荐书

自我撰写并统一收取电子版自荐书。自荐书内容应包含自我简介、竞职原因、工作认识等,并附全相关资料。自荐书内容占选拔总成绩的15%。

4、面试答辩

采用结构化面试等形式,主要测试候选人在工作能力、综合素质、专业特长等各方面与选拔职位的适配程度。面试答辩结果占选拔总成绩的45%。

5、审批任命

根据选拔结果,择优确定人选,并将结果进行全院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是学生组织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学生骨干的重要途径,请相关班级和组织高度重视,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参与选拔。

(二)广泛动员。班级和组织要做好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干部,尤其是具有公务员、事业单位求职意愿的学生干部踊跃报名。

(三)严格标准。推荐过程中结合候选人选拔条件,严格把关、充分考察,确保推荐人选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七、其他要求

1、竞职候选人需在8月25日之前将应聘表(见附件1)和自荐书,以“姓名+专业 竞选材料”为名称,发送至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公共邮箱:gongshangglzzb@163.com

2、竞选候选人需自备纸质版应聘表和自荐书3份,并于面试答辩当天带至答辩现场。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选拔应聘 

 

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15日

 

(联系人:郑娴、王怀锋;联系电话:15213067707、13527537420;地址: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明德楼3010室)




上一条:关于启用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相关名称标识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徽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