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工三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26日
阅读:

11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教工三支部在线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郑淞月同志主持。

首先,由郑淞月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郑书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总体情况,包含召开时间、大会的主要议程等,接着从七个方面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包括: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解读。此外,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接着,与会同志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开展交流和讨论。周勇同志谈到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体现代化新征程更有动力,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育人行动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教育的实质性贡献。张丽同志谈到要深刻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精神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郑淞月书记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们的科学研究相结合,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助力立德树人。

通过此次学习,教工三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前进动力,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的行动指南,努力在立德树人教学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下一条:教工二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