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习百年党史,勇担时代重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三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09日
阅读: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三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势,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支部全体党员提供思想引领与精神滋养。

开展“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学生三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瞻仰革命遗址,学习革命精神,举办以“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通过“看”“学”“听”“讲”“感”,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们聆听了抗战遗址背后的故事,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中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抗战精神,感受这座“愈炸愈强”的英雄之城背后的艰苦与不屈精神;来到台湾光复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用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探索"夜校+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针对学生党员群体的特殊性,定期开展“党史夜校”学党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夜校”既有分享红色教育故事,也有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学生党员利用课余、业余时间集中学习党史,通过创新形式来促进实效,引导支部党员入脑入心学党史。

创新党史教育“学习载体”

运用新媒体平台讲好红色故事。由支部党员组成推文编辑小组,定期在官微上更新“党史小故事”栏目,通过图文的形式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品读革命历史,重温伟大征程。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载体作用,使党员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提升党员素质。

通过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红色展演活动,让党史理论知识“学得有味、深入人心”。2020年12月3日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主题教育活动,通、诵、展、演等青年喜欢的艺术形式,让党员们更进一步学习伟大的红岩精神,并自觉传承红岩先辈甘于艰苦、乐于奉献,用“舍得”换“获得”,用“小我”换“大我”的奋斗精神。

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2  “党史夜校”学党史活动

3  组织观看红岩革命故事展演

 

上一条:喜报:我校MBA校友荣获“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来我院交流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