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启峥嵘岁月,唱响绝代风华 ——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第四次长期敬老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阅读:

谭予涵、陈平勇/文   戴婉蓉、刘祎炀/图

1921年,在南湖嘉兴的小船上,一个代表无产阶级的党派诞生,这个党派坚持革命、坚持民主,他带领中国人民走出贫困、走向富强,他是中国的脊梁,他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党的百岁诞辰之际,为了增强志愿者爱国爱党意识,向那些为祖国做出贡献的老人致敬,2021年3月28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市江北区德孝养老院开展了以“旧事重启峥嵘岁月,红歌唱响绝代风华”为主题的第四次长期敬老活动。

上午九点四十分,活动准时开始。首先,志愿者为老人们播放了一段爱国视频,唤醒深藏在他们心中那段尘封已久的岁月记忆,以此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紧接着,志愿者热情地邀请老人们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在歌声中表达对繁荣昌盛的祖国的祝福与赞美,现场活动气氛逐渐升温。随着活动的推进,志愿者倾情表演了音乐歌剧《金色的鱼钩》和朗诵《我的祖国》,而后与老人们合唱歌曲《映山红》,现代和传统的结合,经典与流行的碰撞让本次敬老主题活动更具别样风采。与此同时,陪同志愿者主动为老人们捏肩、捶背,陪老人们聊天,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最后,活动在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大合照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重温共产党的艰苦历程与红色经典,帮助老人们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增强自我认同度,保持心态和精神上的年轻。同时引导志愿者树立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意,在社会活动中传播敬老爱老、尊敬革命先烈的风气 ,更好地发扬集体主义和英雄主义理念,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附: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工商管理学硕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下一条:绽放青春,辩出自我 ——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第五次青少年之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