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绽放青春,辩出自我 ——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第五次青少年之家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阅读:

谭予涵、周文茜/文     甘盈荧/图

青少年是冉冉升起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其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教导与陪伴至关重要,但由于各种原因,这种心灵的需求却无法得到满足。为提高青少年的辩证思维能力,在活动中感受语言魅力,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3月28日在重庆市南岸区罗家坝辅仁中学开展了以“绽放青春,辩出自我”为主题的青少年之家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开始。本次活动采用辩论赛的形式在两个班同时举行。首先,校辩论队同学通过一场精彩绝伦的模拟赛为同学们做示范,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以及活跃现场气氛。接下来,志愿者为同学们科普辩论赛的基本知识并发布辩题,让大家自由组队,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进行了讨论与思考。随后的正式辩论赛中,参赛同学都表现的十分出色。在观众提问环节,即使没有参赛的同学们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这让志愿者充分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蓬勃与努力进取。比赛结束后,校辩论队同学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与分析,在说明同学们欠缺之处的同时也对其表现给予极大的肯定。学校的负责人和同学们在后续的采访中也表示这次辩论主题活动是一次美好的体验,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受益匪浅的周末。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青少年之家活动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了解队友内心的真实想法,各抒己见,加强对社会现象及问题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在比赛中提高其逻辑思考、辩证看待、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此外,本次活动也让志愿者在陪伴青少年的过程中获得成长,响应时代召唤,向社会传递青春力量。

附:


上一条:重启峥嵘岁月,唱响绝代风华 ——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第四次长期敬老活动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调剂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