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漫漫水流人珍惜,悠悠点滴我做起 ——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世界水日活动

2021年03月21日
阅读:

文/谭予涵、杨英雨        图/李小雪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生灵万物赖以生存的重要因素。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在全球范围内的水环境愈加恶劣,水资源更加短缺。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呼吁公众关注水资源问题,2021年3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上大田湾社区举办了以“慢慢水流人珍惜,悠悠点滴我做起”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支《天天向上》的开场舞,迅速点燃活动现场气氛。紧接着,志愿者紧扣主题向居民宣讲水资源相关知识和总结调研结果,通过幽默诙谐的情景剧演绎,让大家在剧情呈现中发现生活中水资源的浪费现象,了解世界现存水资源的基本状况。同时,志愿者设置了“一起来做手语操”、“知识竞答”、“宣传标识我来画”一系列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一度进入高潮,以轻松娱乐的方式让大家在活动过程中了解到有关节水的知识。随着活动的持续推进,志愿者怀着感激之情朗诵《生命之源》,突出强调水资源的重要性,旨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急迫性。最后,在《我是一滴水》的合唱歌声当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世界水日活动旨在让群众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必要性,树立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的观念,养成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的习惯,并亲身参与到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同时,此活动促进志愿者社会责任感的增强,引导其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科学用水、合理用水,号召人人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共建美好家园。此外,开展本活动让世界水日真正地走进社区,使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应用于实际生活中,为这个雷锋月添加了不一样的风采。

附: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新儒商”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