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1年03月16日
阅读:

2021年3月12下午16:30,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三支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龙同志主持,共设2020年支部书记述职、党史理论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三项议程。

述职中,王永龙同志就2020年8月任职以来的“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党建宣传、党建活动、不足之处以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介绍。接着,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主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同时在讲话中提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了解历史和发展规律的重要性、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党的性质宗旨、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水平、大力发扬传承共产党人红色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内容。然后,王永龙同志强调关于《2021年3月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中的其它内容,务必下来后自主安排时间认真学习、领会精神。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与会同志都踊跃发言。习主席指出,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新形势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发言中,王永龙同志首先指出我们党的党史是每位党员同志都必须要了解的,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同时,还提到了自身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都还不够理想,没有起到代表、引领作用。在党的理论学习上所投入的精力也还不够、对理论内容的解读领学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日常生活中,接下来应多关心、慰问困难同志,多开展一些线下党建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支部团结力;周勇同志则指出作为支部委员,过去半年没有主动去认识、熟悉学院调整后增加进支部的同志,在接下来工作中一定主动想办法协助搞好支部活动,增加支部内部同志们之间的熟悉程度,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进度;陈思同志指出对党的知识学习还不够,对党史的了解程度还不够深,需要认真学习党史,增进对党的情怀。此外,对本职工作的刻苦程度也还不够,在入职的一年半中,虽然在认真上课、积极参与各种项目的申请,但是对学术论文等科研方面刻苦程度还不够,稍有懈怠,需要自我批评一下,在新的一年中认真努力改进。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40篇重要文稿,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以期在今后党史等理论学习的洗礼中得到改进和提升,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李国军副校长一行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特色“希尔顿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