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党史 讲故事 固初心 ——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 义工•志愿者协会青少年之家活动

2021年03月15日
阅读:

文/谭予涵、宋芳    图/刘晓娟、甘盈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学党史、讲故事活动,通过讲革命故事,树立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2021年3月14日,志愿者们在南岸罗家坝社区辅仁中学开展了“筑梦青春,携爱同行”— 学党史、讲故事、固初心青少年之家活动。

下午两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让同学们对祖国的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其次,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诉抗日女英雄赵一曼面对日军残酷的刑讯,始终坚贞不屈,最后英勇就义的故事。随后,志愿者以趣味视频的方式并且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呼吁同学们坚持梦想,为国家的未来而艰苦奋斗。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和志愿者分享自己对未来的展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同学们积极参与,与志愿者配合默契。本次青少年之家活动在欢呼雀跃和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青少年之家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革命英雄的故事,学习党的伟大历史,激发和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还引导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于担当、同舟共济、不懈奋斗。此外,志愿者在陪伴中收获感动,在活动中积累经验,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附: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特色“希尔顿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点点心“易”,多多益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