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家校联动云相聚,真情沟通暖人心—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家访

2021年02月23日
阅读:

家访是加强家校联系、建立家校育人机制以及关爱帮助学生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动态,促进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实现共同育人目标,按照学校的要求,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寒假期间进行了线上家访活动。

本次线上家访主要针对重点疫情地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学生。通过辅导员与学生、家长的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学生当地的疫情防疫情况,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寒假期间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况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同时针对学生现阶段的疑惑进行了逐一耐心的答疑解惑,对学生的学习规划、考研方向、社会实践、求职应聘等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在真情的沟通中,老师嘱咐学生尽量不外出、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合理有效地安排寒假期间的规划。虽然疫情阻隔了师生之间的空间距离,但暖心的视频电话却拉近了彼此间心灵的距离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疫情期间的家访活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家长的嘱托与老师的教导会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领导、老师的关心。

特殊时期的云相聚架起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桥梁,本次线上家访活动,形式创新,情满人心。工商管理学院会将家访继续开展下去,搭建好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庭更好地沟通交流平台。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换届筹备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辅导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