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总结及2021年1月组织学习会

2021年01月08日
阅读:

2021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月龙同志主持。

首先,郑月龙同志回顾了教工二支部2020年的工作。接着,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指出2020年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具体通过三个关键词:感动、骄傲、期待分享了学习体会,首先,感动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感动于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7.5亿人成功脱贫,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创造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其次,骄傲于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率先控制疫情、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在二季度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骄傲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骄傲于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骄傲于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骄傲于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再次,习总书记期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书写新的壮丽篇章”。

接着,进入党员政治生日环节,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入党的同志有郑月龙同志、何淑明同志、邓莉同志、王飞飞同志、杜捷同志、李艳娜同志、廖世超同志,部分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何淑明同志指出今天让自己想起了入党时候的情景,那时自己还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此时此刻感慨颇深,过去的2020年不平凡,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胜利,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何淑明同志还分享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邓莉同志指出,很感谢组织记得自己的政治生日,过去一年很感动,感动于疫情之下组织对于在国外访学同志的关心,自己将认真做好教学科研为学校学院做更多贡献。王飞飞同志指出,学习了习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感受很深,未来中国发展潜力强劲,作为一个中国人,具有民族自豪感,作为一名党员,用自己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迎接中国美好的未来。杜捷老师指出,回顾过去一年,最大感受就是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的贡献,自己将恪守科学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在本次学习活动结束之际,郑月龙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与全体党员共勉。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行2020级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新生专业发展交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