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敬老爱老,薪火相传 ——第二次长期敬老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阅读:

文/张奥贸 郑娴  图/刘祎旸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年迈无依,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缺乏关爱,心灵亟需慰藉。为了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2020年11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市大石坝石门的侨发老年公寓举行了以“赤诚久扬孝老美德,炽热长伴情暖心扉”为主题的长期敬老活动,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下午三点二十分,志愿者提前进入大厅布置场地,随后搀扶爷爷奶奶进入活动现场。下午三点四十分,活动准时开始。首先,志愿者表演了经典的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顺利点燃现场气氛,赢得爷爷奶奶们的掌声。接着是志愿者带来的红歌《打靶归来》,熟悉的旋律引得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时间持续到三点五十分,老人们带来的健身舞《好人好梦》、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集体舞《大地飞歌》让志愿者眼前一亮,感受到他们的蓬勃朝气和风采。最后,志愿者通过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深情朗诵《最美不过夕阳红》,向久缺陪伴的老人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伴随着阵阵掌声和快门键的按下,志愿者与老人一一道别,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敬老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收获了别样的温暖与感动,感受来自大学生志愿者的关怀与问候。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一个倾情了解孤寡老人的机会和平台,在活动中增强了志愿者“尊老敬老”的传统观念,向社会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呼吁家庭成员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敬老爱老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三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筑梦青春,携手共进 ——第二次青少年之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