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心激活 智共享”教培行业人力资源创新管理沙龙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阅读:

1015日,由重庆校企融合协会数字化人才专委会主办,我院成渝双城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人才战略研究院”)承办的“心激活 智共享”教培行业人力资源创新管理沙龙在九龙坡区华宇时代星空广场举行。重庆英豪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静、综合部办公室主任贾万清先生、重庆欧文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夏瑄屿、重庆南岸蒙田教育培训学校高管王宪、重庆专注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人事专员谭川、重庆校企融合协会数字化人才专委会负责人黄晶,以及我院人才战略研究院熊雪原博士参加了沙龙。沙龙由重庆校企融合协会数字化人才专委会主任黄晶先生主持。

重庆校企融合协会数字化人才专委会主任黄晶先生代表协会及专委会对沙龙的背景、目的、主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本次沙龙旨在希望通过和行业近距离交流现实经营状况和探讨行业已有解决方案,发现教培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或企业经营发展中的诉求,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并通过持续的近距离接触,为教培企业找到适合自身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模式提供借鉴和智力支持。

此次沙龙主要围绕教培行业人力资源创新管理主题,着重就公司业务、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创新做法、自身实践经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及困境等进行了探讨、分享、交流。

重庆英豪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静、综合部办公室主任贾万清围绕公司发展历程,就教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的问题与探索进行了分享。随后,欧文教育人事经理夏瑄屿、南岸蒙田教育高管王宪、专注教育公司人事专员谭川先后分享了本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创新方法,同时提出了教培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创新之问并就此展开积极探讨。

我院熊雪原博士针对产教融合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及推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和与参会嘉宾进行交流,并参加本次沙龙的教培行业代表及其团队善于持续学习、反思自省和总结提升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教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强调要重点关注公司内部员工的流失,指出教培行业应当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前提下,建立、创新公司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模式,逐步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方法的创新发展。

本次沙龙取得圆满成功,各方代表均表示希望以后协会和研究院能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及重庆教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深入创新发展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三支部上书记党课暨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