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在我校南山管理论坛开讲

2020年05月18日
阅读:

2020年5月16日上午10:00-12:15,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南山管理论坛与校技术经济创新团队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数字平台生态系统在跨界创新中的战略作用”的在线学术讲座。这是我校南山管理论坛第七场学术讲座,是2020年举行的第二场云端知名专家讲座,我校100余名师生及几十名包括北京大学、山西大学、西南大学在内的部分校外学者聆听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主持,副校长赵骅教授致欢迎辞,感谢了柳教授对我校学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对其在在技术创新领域的卓越贡献的敬意。柳卸林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是国内最早进行创新研究的学者之一,开拓了许多创新管理研究新领域,完成了许多高水平的创新管理的研究工作,在Research Policy等著名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有影响的论文,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2014-2019年商业,管理和会计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在创新管理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讲座阶段,柳卸林教授围绕“数字平台生态系统在跨界创新中的战略作用”的讲座可谓是一场如何做“顶天立地的学术”的示范性课堂。以跨界创新为主题,柳教授循着为什么提出创新生态系统、跨界创新成为数字化时代创新的新范式、跨界创新的概念与理论、跨界创新研究的目标和问题、跨界创新研究的方法、以海尔为典型案例的跨界创新研究分析的思路娓娓道来,其间,既有对以平台跨界创新的深刻洞见,更有对创新成就和研究的款款深情。

管理学院年轻学者郑月龙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策略研究—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柳卸林教授从如何加强理论运用、文献对话、情景描述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对该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后,参会老师和学生与柳教授就创新生态系统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并请教了柳教授关于《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投稿事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梅亮老师也与柳教授进行了互动。

参会老师学生纷纷在留言框中表达数字平台生态系统、跨界创新等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既开拓了思维与视野,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公示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