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金融资产定价前沿

2019年12月05日
阅读:

2019年12月4日上午9点30分,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的宿成建副教授来到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明德楼3021办公室为管理学院的老师、同学做关于“金融资产定价前沿”专题讲座。本次与会的嘉宾有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莉教授、管理学院的老师及管理学院二十余名研究生学子参与了本次讲座。

 

 

               周莉教授致辞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周莉教授对宿教授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宿教授做了基本介绍,让与会的老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宿教授。随后,宿教授从自身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例(基于知情价值交易商、趋势交易商参与战略交易博弈与新三因子模型-理论与实证研究)开始,对三因子模型进行分析,突破了现有的资产定价框架,谈及到股票预期收益的真实值,对比了同理型其他模型构建了新的模型,丰富了该板块的理论模型。同时,宿教授还提到在做学术的过程中,要认真思考研究“点”,把握研究“点”的价值性、时间性和实践性,尝试“跨界”选择,融入多学科要素,突破原有研究,实现学术创新。尤其是在无法个人实现学术研究的时候,要善于运用团队研究的力量,帮助达到学术成果的可实现性。此后,宿教授就自身经历,提及学习心理学、哲学等学科的建设性,鼓励老师、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扩宽自己的学习眼界和视野,学会“做学问”,不要被学术的压力束缚自身,要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身的价值。

                      

           

 

           宿成建教授解答师生疑惑                                        与会嘉宾提问

 

 

 

 

随后,与会的老师、同学们与宿教授就金融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讲座结束前,由周莉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也在阵阵讨论声中顺利落幕。

 

新闻稿:许浩

拍照:杜婧

 

 

 

 

 

上一条:管理学院二零二零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第三次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我校BIM协会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