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座谈会

2019年09月30日
阅读:

/周昱希  /任政鹏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管理学院于9月27日12:30明德楼3021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主持。

大会伊始,王建明书记围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砥砺才学,回报祖国”为中心,表达了对祖国70周年诞辰的祝贺。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并寄语大学生要“投身学习,相互砥砺”,希望青年一代以自己的不懈奋斗去回馈这伟大时代所带来的机遇。后几年是学校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则是分享了自己作为在大学读书时第一个入党女学生的经历,强调了学生干部带动同学积极向上的重要性,并期望大家做到情系祖国,心系他人。

紧接着,教师代表唐仕军教授提出年轻人和老同志仍需要奋斗,并告诫大家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管理学院工会主席饶扬德教授则表示能亲眼目睹祖国七十周年诞辰是无比自豪,希望祖国能在青年人的建设下更加强大。教师代表杨笑杨博士结合自己澳门求学的经历,告诫在场的学生代表不要有名校崇拜情节,要把握青春,勇敢奋斗。在老师们铿锵有力的发言中,在座的学生也有感而发,党员代表孙汇军表示国家从积弱贫瘠到繁荣昌盛一路走来的历史值得青年一代牢记,并运用到实际当中。研究生代表薛照林在发言中讲述了在党的“三农”政策和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广大农村所发生的喜人变化和巨大成就,并表示今后一定要扎根祖国大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干部代表杨航、梅影则分别从自身和干部两个角度出发,阐述不同身份角色下拥有相同使命的青年大学生,应当扛起肩上重担,不辜负祖国和学校的厚望!

最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柏教授指出我们身为中国人,要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时刻维护祖国形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国的历史,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我们由衷地感到,是国家的发展进步,为学校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是国家的日益强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教育工作者和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

通过本次会议,让在场师生深刻体会到,作为在新中国怀抱中成长起来的代知识分子,作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青年大学生,在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用自己的行动写下对祖国母亲的誓言与忠诚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要真正肩负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为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辛勤耕耘,努力工作每一名青年学生都要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胸怀祖国,奋发成才,心系社会,服务人民。

 

 

 

 

 

 

 

 

 

上一条:管理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钉钉事业部签订共建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信管学科竞赛启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