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南山管理论坛第四期开讲

2019年06月25日
阅读: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下午3点,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发起和组织的 “南山管理论坛” 第四期在我校新图书馆的三号会议室开讲。本期论坛邀请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施俊琦教授做主讲,我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主持,来自我校管理学院、商策学院、环资学院、旅游学院以及重庆理工大学的老师、我校管理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钟仪副院长介绍施俊琪教授                                施俊琦教授作主题报告

论坛开始前,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对施俊琦教授做了热情的介绍,并特别感谢他于百忙中抱着病躯仍挤出时间来我院做讲座的关爱情和尽责心。施俊琦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组织行为学研究领域的顶尖学者,已在世界顶级管理学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嘉宾、老师讨论                                        嘉宾、老师交流

施俊琦教授以“高水平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为题开展主题报告。他首先特别指出,在研究中“理论永远是第一位的”,随后介绍了组织行为学研究中的重要理论及其进展,包括人格特质学说方面的进展、资源和自我调控理论方面的新进展、社会交换理论的新进展、职业发展理论基础及其新进展。然后就研究路径中如何体现自己的理论贡献,从研究样本、创新发现、测量设计和统计分析四个方面开展了详细深入的讲授。随后,结合范例,施教授就学术论文的摘要、引言、正文等写作细节和注意事项做了细致的讨论。 对于如何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的课题,施教授结合申报政策、团队、申报书的每一个栏目的写法进行了提纲挈领而又重点明确的技巧申报,并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的一些经验指出了应避免的一些陷阱和常识性错误。

在交流环节,到场的老师就研究样本质量、研究样本选择、国家自科课题申报方案的详略程度、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在听众们深深的、意犹未尽的沉浸中结束。

拍照:屈阳

撰稿:许浩

上一条:英国斯旺西大学YOGESH教授、卡迪夫大学刘滢教授应邀来我校企业管理研究中心讲座交流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