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黄速建教授回顾与展望国有企业改革

2008年09月07日
阅读:

9月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黄速建教授在“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三十年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08年年会”开幕上做大会主题发言,并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十年”做专题报告。

黄教授的报告中阐述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即: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回顾,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成就,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经验,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中的问题以及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趋势。

黄教授认为,从总体上来看,经过30年的反复探索和不断试验,中国国有企业的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理论研究不断获得新突破,改革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经济体制改革中心环节,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国有企业改革使得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得到更好地发挥,保证了经济发展的稳定运行,国有企业改革有效增强了中国经济总体的国际竞争力。总之,中国国有企业经过三十年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国有企业改革不仅推进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改善,还使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得到了更好地发挥,保证了经济的稳定运行,提升了中国经济总体的国际竞争力。

报告结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金碚先生以及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廖元和研究员对此次报告会做了精彩点评,对黄教授报告中系统回顾中国国有企业改革30年历程、成就及问题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点评专家也就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

上一条:校长王崇举教授致欢迎辞,“中国企业改革发展30年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顺利开幕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刘迎秋教授回顾与展望非国有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