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唐敏

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能源管理与低碳发展


 

   唐敏,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能源管理与低碳发展。

就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研究方向而言:20008月至20038月在重庆大学制造工程研究所兼职,从事制造行业数据分析与信息系统开发工作;20058月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2014年至今与重庆大学大数据中心、重庆市社科院合作从事“重庆市农产品电商产业”数据采集及大数据分析研究,每年发布重庆市农产品电商产业发展报告、每个季度发布重庆市农产品电商产业分析报告、每个月发布重庆市农产品电商产业数据月报,已累计采集200多万条相关数据,在该领域已获得世界银行、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院等支持项目。自2000年起在该领域还参与了重庆华陶瓷业、昆明机械厂、建设集团、长安集团信息系统的规划与建设。并且也从事了重庆市信息产业园的规划与设计、重庆市水土计算机产业园、重庆西部物流园区、重庆解放碑CBD智慧商圈等项目的规划。

就能源管理与低碳发展研究方向而言:自20139月起在重庆工商大学能源管理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任副主任,从事区域层面的碳排放政策研究,在该领域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清洁发展机制基金项目2项,参与英国繁荣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十余项,主持横向项目二十余项。

在上述领域有相应的研究积淀:研究成果《重庆市碳排放峰值预测及情景分析》被重庆市发改委采纳,《重庆市解放碑CBD绿色楼宇产业发展规划》、《重庆市解放碑CBD低碳商圈规划》分别于2009年和2015年获得重庆市渝中区区政府采纳与应用。并于2011年获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三等奖一项,于2012年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于2015年获得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项。

欢迎在上述领域有志向、有兴趣、愿意成长、愿意付出的同学参与到我的研究团队中,进一步的信息可以咨询我的在读研究生。谢谢各位的聆听!

上一条:刘愿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