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詹川

跨境电商、商务大数据分析、商务智能、模式创新及应用开发

博士教授

研究方向:跨境电商、商务大数据分析、商务智能、模式创新及应用开发。

电话18523103402

E-mailzchuan@ctbu.edu.cn

详细信息:

【姓名】詹川【性别】【出生年月】1973年5月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国际商务:商务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

【个人简介】

詹川,教授,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电子商务高端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重点实验室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研究所所长,重庆“管理决策与支持系统”创新团队成员。

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商务大数据分析、互联网数据挖掘、物联网创新应用、精准数字营销。主持或主研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目。主编专著1本、教材1部,申报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外重点刊物发表论文30篇,其中被SCI收录2篇,EI收录5篇。与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IBM研究院、中兴通讯、东软软件等知名科研机构和单位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多次主持政府、企业电子商务咨询和信息技术创新应用项目,具有扎实的技术基础和丰富的实作经验。

主讲课程:Web程序设计、电子商务项目规划与设计、客户关系管理、数据挖掘与商务大数据分析

【在研项目】

基于需求大数据的重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战略研究》,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主持人

《基于非结构化大数据的人才需求分析模型研究》,重庆市基础与前沿研究计划项目,主持人

《以大数据为驱动的专业课程体系设计与实践》,重庆市教委教改重点项目,主持人

【对研究生要求】

1、做事认真,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具有创新意识;

2、希望学生具有一定的编程基础、对大数据分析感兴趣。


上一条:郑月龙
下一条:张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