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工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24日
阅读:

1124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教工一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如期召开,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郑月龙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伊始,郑月龙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总体情况,包含召开时间、大会的主要议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等,接着主要针对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解读,尤其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五条重大原则进行细致领学。此外,对与教育息息相关的教育、科技、人才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学习。

接着,与会同志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和讨论,如罗吉同志发言称,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受颇深,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今后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张杨同志发言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很深的感触,很多思想可以和我们具体工作相结合,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助力立德树人其他同志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激发了继续学习的热情,助力再具体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9DBEF


上一条:教工二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及召开心得分享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