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工商学子在养老服务中心奉献力量送出温暖

2023年03月14日
阅读:

文/何宇涵 图/李庆鹏

2023年3月12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第三届“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重庆华新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孝亲之亲,弘扬中华敬老之情”的长期敬老活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国家越来越重视有关养老工作的开展。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号召,为养老服务增添力量、注入活力。

本次长期敬老活动以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文艺表演以及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为主。活动伊始,主持人致辞并组织了与老人的开场互动环节,使现场氛围活跃起来。其后,志愿者们在大厅为老人们带来了小品《消费陷阱多,套路早辨别》、朗诵《百年正青春》、舞蹈《拍手舞》、游戏《猜歌名》等精彩的环节,使老人身心放松。活动中志愿者细心与老人交流,聆听老人的故事,给老人们带来了礼物、温暖与陪伴,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回到房间休息,并清理活动现场。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温暖关怀,还让志愿者紧跟时代要求,将爱付诸于行动,将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助力“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在社会蔚然成风,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激励志愿者作为新青年,做时代的先锋,秉持炽热情怀,肩负起敬老、爱老、助老、为老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附:

(志愿者为老人朗诵)

(志愿者与老人沟通陪伴交流)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校运动会选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展青年风采,助社会发展 ——工商学子在长期助残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