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全国表彰

2020年03月10日
阅读:

 

/当金娥、庞玉伶                  

近日,接上级通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19年全国、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管理学院BIM学生社团山城新贸调查队获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专项行动优秀团队(全国75支);“工程新丝路”历史成就观察团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2019年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7月7日到7月14日,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BIM协会组建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历史成就观察团”全体成员在山城重庆、贵州省贵阳市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管理学院BIM协会“工程新丝路”历史成就观察团由协会40余会员组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基点,“十三五规划”为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高两地目标为原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实地调查企业、工程建筑、民间工艺以及中国形象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的发展现状,见证了我国建筑的发展变化本次活动共开展了11项调研活动,覆盖300余人,拍摄有效视频10余份,照片成品多达10个G社会实践日记(手记) 10 份,新闻稿写作80余篇,各大新闻媒体报道100余次管理学院BIM协会山城新贸调查队开展的以“丝路贸易下传统特色文化创意传承的新机遇”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响应国家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号召。通过走进由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11级校友张志军创立的“衣零源·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调研团成员了解到,扎染自古为白族传统的民间工艺,是白族特有的传统文化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山城新贸调查队将扎染工艺带到20个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这一门传统艺术,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本次活动共完成2次调研,完成田野日记14篇,新闻稿30余篇,各大新闻媒体报道80余次,参与人员17人,覆盖500多人  

获得此项荣誉称号,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BIM协会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管理学院注重实践创新,加强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的融合,不断摸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引导成员注重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立志培养一批批能更好服务于现代工业建设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当前建筑业及房地产业的发展态势和现代化建设需要。

 

 

 

 

   

上一条: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宅家学习亦是担当——管理学院举办“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