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我为抗击疫情尽份力——记管理学院郭泽康同学

2020年02月29日
阅读: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阻击战中,许多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而默默奉献。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有“白衣战士”们坚定的身影;在防控疫情的大后方中,有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守护着群众。在这些人中,管理学院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二班的郭泽康同学主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郭泽康同学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谨慎细致的工作方式、高效无误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当地群众和领导的肯定和赞赏,他的先进事迹被淮北电视台和淮北日报等媒体争相报道,成为当地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1998年出生的郭泽康现居住在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西街道办事处洪山社区。今年2月初,他所在社区微信群号召党员自愿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平日里就是热心肠的郭泽康虽然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他仍然希望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出把力。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父母时,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立即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按照社区统筹安排,郭泽康主要负责督促居民进出登记,每天坚守在指定的社区进出口,有条不紊地开展值勤工作。

每天清晨,郭泽康都是一大早就起了床,匆匆忙忙吃过早餐,便提前赶到执勤点做好准备工作。渐渐地,社区门口有了来往人员,郭泽康仔细核实来往人员身份,为每一位进出的居民登记信息。有时遇到一些嫌麻烦、不愿配合的居民,他都露出憨厚真诚的笑容,耐心温和地进行劝说,认真严格地完成登记工作,确保居民出入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此外,他还忙里偷闲,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册,积极宣传防控肺炎的基本知识,帮助居民化解恐慌情绪。虽然每天的工作时间或长或短,人员来往或多或少,但郭泽康都能按时到岗、按照要求认真完成任务。在他看来,这份志愿者工作虽然不及白衣战士们那般轰轰烈烈,但是它依然是全民抗击疫情的一个重要环节,依然能够发挥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作用,所以来不得半点马虎,绝不能敷衍了事,必须一丝不苟、兢兢业业。除了自己担当志愿者外,郭泽康还积极动员父母一起参加,一家三口齐上阵,共同助力抗疫工作。

事实上,早在在高中时期,郭泽康同学就已经注册成为志愿者。上了大学后,他又加入了管理学院的义工志愿者协会,热衷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他参加过保护母亲河行动,在九曲河与青年志愿者一起清洁湿地公园,争做“青年河长”,为两江新青年树立榜样。他还多次到特殊学校陪伴残疾儿童、看望留守儿童,陪孩子们嬉戏玩耍,给孩子们送去欢乐。不管是学院开展的志愿活动,还是社会上的公益活动,他都乐此不疲,愿意在活动中奉献自我。因为在他眼里,做好事不分大小,只要是能帮助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事,只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都应该积极参与。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不断丰富、提升和完善自我。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郭泽康同学在大学期间连续两年加入党员服务站并成为主要负责人。他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不仅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还积极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各种服务活动,在广大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里,他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一方面将学院要求和辅导员的安排传达给同学们,另一方面热心服务同学,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困难。当有同学出现矛盾或者遇到心理障碍,他便用温暖的笑容去化解同学们心中的阴霾。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郭泽康同学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相信,不管自己能力大小,付出多少,只要坚持以一颗赤忱之心报效祖国、服务社会,那么他就是对时代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上一条: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宅家学习亦是担当——管理学院举办“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管院学子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