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家访路上送关怀,家校联动启新程——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学生家访活动

2020年01月20日
阅读:

家访是加强家校联系、建立家校育人机制以及关爱帮助学生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促进家校联动,实现共同育人的目标,管理学院秉承“以生为本,服务于人”的学生工作理念,扎实推进“三深入”工作,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 1月13日,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静、辅导员聂树平和张檬老师组成的管理学院集中家访小组前往巴南区、九龙坡区等地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习困难学生等家庭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管理学院遵循“真实性、代表性、典型性”三个原则认真选择家访对象,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思想状态等在校表现情况,精心为家访对象选择春节慰问品,确保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爱落到实处。

家访当天,为了给学生及其家长提供方便,管理学院集中家访小组根据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深入几位学生家中和家长的上班地点,与他们进行了友好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寒假在家的学习情况,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同时针对每位学生现阶段的疑惑进行了逐一耐心的答疑解惑,对学生的学习规划、考研方向、社会实践、求职应聘等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在2018级人资管理专业杨同学家里,王静副书记鼓励杨同学:“要积极主动与人沟通,认真履行学生干部工作职责,在同学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奉献和服务中成就自己更好的美丽人生。”针对2016级人资管理专业肖同学尚未签约的现状,王静副书记建议肖同学:“应聘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多了结应聘单位情况和岗位要求,面试结束后,要及时总结,查找问题不足,提升面试技能,争取每次面试都能有更好表现,提高成功签约率。”在2018级工商专业舒同学父亲打工的厂内宿舍里,王静副书记叮嘱舒同学:“要注意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学会向老师和父母求助,在寒假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给弟弟树立良好的榜样。”在18级工程管理专业王同学家,老师们建议王同学要树立适当的学习目标,主动向老师和优秀的同学请教,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18级工程管理专业陈同学家里,老师们鼓励陈同学树立考研目标,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打好考研基础。

此外,由于少数家访对象的父母在外打工尚未回家,管理学院辅导员谭予涵、刘榴和卓志宏三位老师将根据受访对象家庭的具体情况,在后期将陆续对所带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和学习表现不好的学生代表分散开展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深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做到厉行节约,精简走访程序,提高家访实效,不给学生及其家长增添任何麻烦,而是实实在在地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爱传递到他们心中,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管院学子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留宿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