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管理学院为2017级新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2017年09月25日
阅读:

 为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好的状态开启大学生涯,管理学院于9月21日下午5点在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报告厅举行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分党委王建明书记主讲。

 讲座开始,王建明书记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王书记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进行讲授。王书记从国家发展和学生个人成长的关系出发,从“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做一个高尚的人”“要优质地完成大学学业,做一个好学的人”“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做一个健康的人”“要勇于攀登,勤于探索,做一个乐于创新的人”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王书记强调只有不断学习,努力奋斗的大学生才是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每位新生都能成为有强烈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管理学子,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讲座使新同学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引导他们树立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此次讲座,2017级新生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迎国庆·话成长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入院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