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潼南柠檬外贸转型升级转型规划”课题组前往重庆海关开展工作调研

2020年09月07日
阅读:

 

2020年9月1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邱继勤副院长一行,前往重庆海关开展“潼南柠檬外贸转型升级转型规划2020-2022以下简称:本课题工作调研,并与重庆海关副关长曹少雄、动植处处长江红旗副处长杨万明、关税处副处长李蔺、监管处副处长董昕伟统计处副处长申光伟永川海关副关长刘世林法综处科长吴晓放海关领导座谈。潼南区商务委员会张洪群副主任等出席调研会。

调研会上,重庆海关曹副关长首先对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曹副关长向课题组介绍了全球柠檬需求分布和柠檬产业发展前景,并给出了潼南柠檬该如何扩大消费群体、如何差异化发展和如何走出去的几点建议。

张洪群副主任代表潼南区商务委员会向重庆海关对潼南柠檬出口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向与会的海关领导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同时也提出了潼南柠檬如何走出去的困惑。随后,重庆海关动植处江红旗处长向课题组介绍了柠檬外贸需要关注技术壁垒、检疫标准、基地建设、源头管理、通关效率、冷链运输以及区域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重庆海关统计处申光伟副处长向课题介绍了重庆海关近三年柠檬的出口数据;监管处董昕伟副处长强调了企业对海外仓模式以及协会对柠檬外贸的重要性;关税处李蔺副处长建议利用好关于农产品出口的国家优惠政策;永川海关刘世林副关长介绍了柠檬监管查验等通关程序;法综处吴晓放科长从跨越出口壁垒、强化内销需求、拓展多元化市场、培育和保护自主品牌以及加强对外风险应对等方面给出潼南柠檬外贸转型的建议。

接下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莫小平副教授等本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研究内容和重庆海关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友好和充分的交流。

邱继勤副院长对重庆海关和潼南区商务委员会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在总结了本次调研收获的同时希望课题组会认真吸收和理解重庆海关领导们提出的中肯建议,将本次调研的启示体现在项目研究成果中。希望未来重庆海关能莅临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指导工作。

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重庆海关关税处肖晖科长、统计处龚兆江、永川海关王莹副科长、潼南区商务委员会张革生科长、孙敬芳副科长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莫小平副教授、樊华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方新副教授

 


下一条:南山管理论坛 2020年开坛第二讲(总第七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