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美国圣约瑟夫大学ANGCHEOL SONG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跨国公司应对东道国不确定性的国际业务运作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14日
阅读:

/邓莉   

2018年6月12日14:30,ANGCHEOL SONG博士,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管理学副教授受我院邀请,在学豪酒店五楼企管中心B2-7-2开展了关于《跨国公司应对东道国不确定性的国际业务运作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黄钟仪副院长、邓莉教授、王琳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ANGCHEOL的研究成果展开,主要讨论了东道国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对跨国公司经营战略的影响,特别是母公司通过国际间业务的灵活运作,如采取下属子公司间的关联交易等措施,以此规避市场汇率波动等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母公司的绩效。ANGCHEOL博士展示了研究选题的背景、研究假设、研究设计,以及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本研究采用了两阶段最小二乘法进行估计,第一阶段主要考察了东道国汇率波动、母公司对外直接投资的地域广度、以及对东道国子公司的控股情况等对跨国公司子公司间的关联交易的影响;第二阶段研究了子公司间的关联交易对公司绩效的影响。ANGCHEOL博士还就研究变量设计等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ANGCHEOL博士讲述了自身的科研之路。科研的道路是艰辛的,为了项目的立项申请,需要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每天和团队伙伴打好几个小时的电话,了解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从中不断总结创新。可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撰写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在刊物上发表,就是为了促进当代社会更好的进步,更好的发展。

此次高质量的讲座以及互动使科学信息、思想、观点得到沟通和交流,会议在热烈、活跃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科研管理杂志社王萍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连燕华研究员莅临企管中心开展科研研讨

下一条:美国圣地亚哥大学朱鹏程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如何应对机构投资者的信息需求》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