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黄丽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2018年04月21日
阅读:

/ 唐晓琴          图/唐晓琴

 

2018年4月20日下午三点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黄丽华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主题为“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行为特征”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院3021会议室进行。黄丽华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员,担任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等多项职务。

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主持。首先,黄院长对黄丽华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黄丽华教授不辞辛苦为大家做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管理学院周莉副院长、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学生。

黄丽华教授从多视角认识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行为的新特征和大数据时代管理学科建设的新变化等三个方面开展讲座。她首先分析了当前的IT发展、互联网经济和人工智能形势,特别对“智云大平网”(即人工智能、云计算平台、大数据、互联网服务平台和物联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并列举了详实的例子来说明大数据的特征及在管理决策领域的应用。

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提问。讲座在热烈的互动和意犹未尽的讨论中结束。

上一条:讲 座 通 知

下一条:崔林:战略管理研究的制度视角以及实证分析新趋势 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