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求职、实习那些事儿——第六期南山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6日
阅读:

文/周文汶

5月24日晚19:00,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程管理系、BIM协会承办的“第六期南山校友论坛—-求职、实习那些事儿”线上活动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工程管理专业2012级毕业生牟斯颖、2013级毕业生咸坤泽两位优秀校友导师,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还有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杨涛老师,参会总人数200余人。

工程管理系肖艳老师对优秀校友咸坤泽、牟斯颖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肖艳老师向大家介绍咸泽坤学长、牟斯颖学姐。咸坤泽学长是工程管理系唯一一个获得过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学金的学生,现任职于旭辉集团西南区域公司投资拓展部。牟斯颖学姐本科毕业后在墨尔本大学攻读研究生,现任职于金茂置业。

在主题分享环节,咸坤泽学长从选择与认知、公司与城市两方面就求职攻略与实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投行、金融、互联网、地产、快消、咨询、施工、物业、家装、传媒等行业的薪资分布、学历要求、技能要求、发展前景,为同学们建立了清晰而全面的认知。在公司与城市的选择上,学长认为“公司决定底线,城市决定上线”。他以想不想、能不能、适不适合为出发点对公司筛选、面试内容、面试技巧、岗位选择、实习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阐述,尤其是面试内容和面试技巧的分享对于毕业季学生可谓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牟斯颖学姐就面试攻略与简历指导进行了分享。她引用雷·达里奥的一句话“如果你现在不觉得一年前的自己是个蠢货,那说明你这一年没学到什么东西”,并强调目标与计划的重要性,二者能帮助同学们很好的完成学业规划。牟斯颖学姐就如何准备1分钟自我介绍、如何准备群面、HR会问写什么问题等热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且对简历制作的要点,简历的基本结构,简历内容如何抓人眼球都有非常好的建议。最后,学姐对同学们寄语:只有那些能耐心把简单事做得完美的人,才能获得处理困难事的本领。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资源获取、面试小技巧等方面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地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通过校友导师在线分享的方式,向应届毕业生与准毕业生分享面试攻略与简历制作技巧,让大家都能够对个人的规划有所思考,对于求职、实习这些事儿也能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体现了工程管理学子们在疫情期间的求进精神,优秀校友反哺母校的博大胸襟,以及校友导师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盼。工程管理系将继续实行“引进来,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战略,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培养高素质工程管理专业人才。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第五届会长竞选演讲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