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校友进课堂---11级优秀校友张亚林走进《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课堂》

2019年12月10日
阅读:

校友进课堂---11级优秀校友张亚林走进《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课堂》

/陈洋洋

为帮助工程管理专业学子拓宽就业思路,找准职业定位,2019年12月4日,受工程管理系肖艳老师的邀请,11级优秀校友张亚林来到2018级《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课堂,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工程咨询行业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这是本学期《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课程第三次“校友进课堂”活动。

张亚林校友从自己的求职和工作经历入手,就“如何找到自己适合并且喜欢的工作”这一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有效的建议;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从而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工作。

接下来,张亚林校友对工程咨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以自己主持的一个科研项目为案例,详细介绍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整体框架,让大家对报告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特别强调了该工作中财务分析板块与本课程所学知识的紧密联系。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亚林校友详细解答了学弟学妹提出的疑问,并分析了工程项目咨询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由于工程项目咨询工作的复杂性,所含内容十分广泛,涉及二十多个专业,张亚林校友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个人能力提升的必要性。

最后,张亚林校友分别从社交、实践、专业学习、学习方法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青春年华。

上一条:管理学院邓辅玉老师荣获重庆市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第四次导师见面大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