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科研项目

南山管理论坛 2020年开坛第二讲(总第七期)

2020年05月15日
阅读:

南山管理论坛

2020年开坛第二讲(总第七期)

知名学者论坛

柳卸林

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演讲主题:数字平台生态系统在跨界创新中的战略作用

主讲人柳卸林 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主持人:黄钟仪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主讲人介绍

柳卸林,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2006年至今,2008-2012,管理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学士(1982),中国科学院硕士(1985),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1994)。1985-1996,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博士。1996-2006,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自工作以来,直接参与了国家科技部有关科技发展战略和规划、创新政策制定的许多工作,对国家创新体系,知识经济的研究展开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过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1)、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二等奖(2015)、首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杰出贡献奖(2015),以及成思危优秀科研成果奖(2016)。

他是国内最早进行创新研究的学者之一,开拓了许多创新管理研究新领域,完成了许多高水平的创新管理的研究工作,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2014-2019商业,管理和会计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专家评审组委员。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参与了欧盟第七框架计划、“金砖五国”、世界银行、OECD,亚洲开发银行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是最早在《Research Policy》、《Technovation》、《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中国学者之一 。主编出版了国内外知名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和《中国科技发展研究报告》等。兼任《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主编, 是《Research Policy,《管理世界》,《科学学研究》等杂志编委。

 

活动时间:2020516AM10:00-12:15

参与方式: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
会议ID:178 650 283  提前二十分钟可登录

 

附:论坛安排

活动

时间

内容

主讲人/点评

领导致辞

10:00-10:10

致欢迎辞


主题演讲

10:10-11:10

数字平台生态系统在跨界创新中的战略作用

柳卸林教授

论文实例

11:10-11:30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策略研究——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

郑月龙博士

论文点评

11:30-11:45

点评郑月龙博士学术论文

柳卸林教授

交流互动

11:45-12:05

与在线参与者互动

柳卸林教授等

领导致辞

12:05-12:15

总结及后续安排


 

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赵骅技术经济创新团队

承办:工商管理系

 

欢迎广大师生同仁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