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23日
阅读:

文|夏子涵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20221118日在企业微信线上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团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朱艺林同学主持。

本次领学二十大精神活动由朱艺林同学带领各团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逐句领学、朗诵报告,深入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点内容。会上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出的十年来的三件大事,总结了过去十年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要求青年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明确了我国取得各方面伟大成功的五条“必由之路”。

在二十大报告的结尾,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段语重心长的话评价并寄语青年。让我们感受到,青年在国家建设中的独特地位与特殊功能作用,更感受到党对青年的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我们需要永远保持年轻态,用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谆谆教导自我激励,焕发自己的青春活力,追寻自己的幸福生活。

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涤荡着同学们的心灵。作为青年学子,应该有所新作为,来积极适应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用新时代要求鞭策自己,用担当奉献回馈如今这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把新思想作为立身之本,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创新中取得学习进步。结合实际生活,创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来解决生活之需;在适应新形势要求下,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实现学习质效跨越式提升,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落实。

在会上,同学们激情讨论,争相表达着自己的感悟,会议气氛热烈。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门负责人王天行说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同时我们作为学生骨干,要坚持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做广大同学‘知心人、热心人’,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门负责人王琳激动地分享道。

2021级工商管理二班的团支书王诗涵也在会上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于团支书工作的看法:“作为团支书、作为团干部,我们应该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认真传达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研究决定,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开展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了解支部团员的思想动态,不断地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要让团员向党组织靠拢、非团员向团组织靠拢,鼓励支部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专业与国家发展之间的科学联系,把青年人的创造力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发展中!本次会议之后我也会组织 ‘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的团日活动,带领本支部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并积极慎重地做好团支部的发展计划与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2021级一班团支部的团支书邓宸睿在会上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作为基层团组织团支书,在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积极为身边同学服务。作为高校大学生,应用自己所学知识去回馈社会、建设祖国。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学识书写强国梦想!”

党的二十大必将成为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同时也殷切希望青年团员们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而战斗!

6FE6F


上一条:致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