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走进企业 共话创业——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创业论坛之走进创业企业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11月28日
阅读:

 

/江娜  图/梁英翔  

为了让大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与学习一个企业成功的管理模式及运营方式,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创业论坛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由学院分团委牵头,各专业协会积极配合,在专任教师的带领下于11月分别走进了重庆聚慧食品有限公司、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和重庆乐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四期走进创业企业的活动。  

在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饶莉的带领下,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来到了重庆聚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学习。聚慧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苟中军、合川基地厂长周明全、人事行政中心总监陈俊逸、人事主管周兰出席了此次交流会。苟经理在会议厅对来访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为师生们简单讲解了一下他当时的创业理念,以及公司的背景情况。他指出:“我们公司目前是市场上比较独特的,企业文化中的智造×中国味道就是要用智慧去不断地创造。”接着大家深入合川基地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陈俊逸总监也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让大学生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今后的学习方向。

 

   

17级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跟随龙剑军老师来到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向导姜小越为大家讲解了该公司的架构与企业管理制度。在此之后大家前往体验中心,亲身体验了AI智能创业产物。最后,大家回到会议室聆听了中软教育部朱映前辈的讲座,他主要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社会形势,讲解了AI智能的兴起,介绍了目前信管专业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大家去勇敢的创新创业。

 

   

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跟随杨军老师前往重庆乐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董事长赵川和总经理尹黎黎热情为大家讲解了企业内部的管理制度,分析了薪酬服务、猎头和咨询服务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大家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了解当前市场的运作模式,同时也让大家对未来就业创业明确方向。

 

   

工程管理专业BIM协会在杨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展了一场学习交流座谈会。在HR-BP王艳玲女士的带领下公司各个部门进行参观,并深入了解广联达的“狼性文化”。随后,谢刚总经理从造价板块、施工板块、创新板块、生态板块四个方面介绍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发展史及未来展望,强调通过软件和数据打造数据化生产线的发展方向,点明未来以“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为代表的产业升级目标。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王艳玲女士和战略运营总监涂哲明先生不仅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还根据自身工作多年的经验提出了不少有助于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的建议。

 

 

本届创业论坛之走进创业企业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家和高管进行零距离交流的平台,也让大家能够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更加明确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青春BIM,群英交汇”走进重庆工程学院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八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暨第十七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圆满成功

关闭